天气干燥怕上火?农村田里挖点草,做成凉拌菜,蘸着酱料味道不错

天气干燥怕上火?农村田里挖点草,做成凉拌菜,蘸着酱料味道不错

大家好呀,我爱养花的小姐姐小花,今天就来跟大家介绍一种能祛火的神草,到底是什么呢?千万别走开哦,马上就揭晓!

对于冬天和夏天来说,春天是个不冷不热的季节,按理说应该是最舒服的时候。但是那一阵阵温暖的春风却把空气中的水分都吹走了,因此很多人都感到十分干燥,甚至非常容易上火。

小花最近也总感觉喉咙痒痒的、刺刺的,很可能就是干燥的天气引起的。但是别担心,因为小花知道一个祛火的妙方哦,那就是吃一种野草—车前草,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它的神奇之处吧。

一、车前草

车前草还有一个名字叫平车前,一般大家所见的都是一年生的,但是有人说也有两年生的,但是小花还没见过,不知大家见过没。其实它的这个名字是有典故的,还牵扯到了一段古代的战争历史。

据说古时候有位将领带兵打仗,当时正好是非常炎热的夏天,因此部队里的士兵和马匹都相继生病了,而且还出现了尿血的症状。当时大家都束手无策,还以为是什么大病呢,现在看来其实就是天气太干燥上火了而已。

就当全部人都患病的时候,将军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,那就是只有几匹拴在车前的马匹没有任何症状,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原来是因为它们一直在吃马车前的那些草,于是聪明的将军立即让全军都吃下了这种草,从而治愈了所有人,因此才称它为车前草。

这种车前草经常能看到,比如在农村的田埂间,在城市的路边或者公园的草地上等,想要的话轻易就能找到。但是城市里的车前草一般都是使用农药驱虫的,因此不能轻易食用哦。

二、种植方法

如果真的要想的话,可以自己种一盆哦,刚好春天就是播种的好时机,没过几个月就能吃到健康安全的车前草了。最好使用去年八九月份的种子,晒干后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,这样播种的时候就更容易成活。

栽种的时候最好使用透气性好的沙土,盆底铺好有机肥料就行了,但是千万不能铺太多底肥哦,不然容易烧伤根系。期间只要稍微浇水让土壤微微湿润就能让植株长得非常茂盛了。

三、食用方式

吃车前草最好的季节就是干燥的春季,也就是4-5月份,这时的植株长得很嫩,因此吃起来鲜嫩可口。太晚吃的话就变老了,那就不好吃了。只要在水里焯一下,然后用蚝油和麻油等调味料拌一下就好了,真的非常美味哦。也可以直接焯熟之后蘸着酱料吃,口感也很好。

车前草能够祛火、明目,适合春天吃,但是它是寒性的食物,因此小花建议体质虚寒的人不要一时贪快,吃太多可对身体不好哦。

好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,这种车前草大家都认识了吧,虽然春天有点干,但是大自然也赐予了人类一种祛火的神草,看来上天对人类还是很公平的。大家觉得是不是这样呢?你们在哪里见过这种草吗?

留言